橘子酱-marmalade

利艾同人[未生勿能死] Part1



【2016年-伦敦】

雪,纷纷扬扬地下着。

临近圣诞节的伦敦此时节日气氛十分浓郁,个个商铺的橱窗里摆着各种缤纷绚丽的装饰品,行人漫行在灯火阑珊的繁华街道上,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与快乐。悠扬的圣诞颂歌从细密的洁白中传来,竟是多了一种处在十九世纪的错觉。

在这样甜腻的气氛下,天桥上的少年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大雪中,少年仅仅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让人看着就浑身发抖。可是那少年却像没事人一样定在天桥扶手边,无神的一双绿瞳望着桥下的车水马龙。

仔细看去,那少年长得还挺清秀。只是那没有焦距的,连桥下如此灯火通明都无法照亮的一双眼睛,让少年看起来异常诡异。就像是……

像是死人一样。

但是,似乎是注意到了行人投过去的担忧目光,少年细密的长睫毛颤了颤,往后退了一步。接着……

他竟然一翻身从天桥上跳了下去!

雪,还是纷纷扬扬地下着,一直未曾改变。

……


"艾伦·耶格尔,2001年3月30日出生,2016年12月3日死于失血过多。备注嘛……无!哟西,今天的最后一个,加班结束!来,艾伦酱,跟我走吧!"

一个穿着警服亦男亦女戴着眼镜一头鸡窝一脸淫笑大大咧咧的"人"对着艾伦一一准确来说是对着艾伦的灵魂这样说道。

"唉……唉?!我我我不是自杀了吗?!怎么会……难道说,你是死神?!"

艾伦像受惊的小白兔一样一脸惊恐地看着眼前这位"死神小姐",一双睁大的猫眼衬得本来就很好看的少年越发可爱。

"啊啊啊!!!!艾伦酱你怎么还是这么可爱哦唔唔唔!我都想要犯罪了啊啊!!!"

"死神小姐"老脸一红直接就扑到了艾伦身上,又是揉又是扭的。快要窒息的艾伦一把推开身上的大型犬,喘了好几口气才缓过来,满脸彤红地瞪着眼前的眼镜。

"死神小姐"并没有计较太多,推了推眼镜,呲着一口白牙自我介绍着:"啊忘了说了,我是韩吉,一名死神。今天呢,是来接你去迎新晚会的。"

"啊?迎新晚会?"

"没错。所有自杀之人都要被遣为死神以示惩罚。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一名死神了。"

"唉?!!!!"

……


漆黑空旷的走廊里只有两人的脚步声"嗒、嗒"的回响着,一根根雕刻着精美图案的柱子朝后飞移着。长长的走廊中,唯一的光亮就是韩吉手中中世纪风格的烛台上的蓝色烛焰散出的幽幽的光,一扇扇木门显现在光中随即又隐去于黑暗中,前方无尽的黑暗似是要吞噬一切,艾伦不由得咽了一口口水。

唔啊今天到底是什么情况啊自杀后竟然被这样一个怪人带走竟然还被告知自己变成了一名死神呜呜呜我该怎么办啊利威尔桑救救我啊啊……

受了极大刺激的艾伦脑子完全报废,只剩下一串弹幕疯狂刷过。

"呐,艾伦酱。"

耳边突然传来的声音让艾伦吓了一跳。没错,是真的吓了一"跳"。

"唉~我有那么可怕吗?"让我好伤心哦。

"不不不不是的,我只是在想事情,所以被吓到了……"艾伦虽然知道韩吉只是小小的抱怨一下,但还是立即解释了一下。"有什么事吗?"

小小的烛焰微微跳动了一下,随着韩吉的瞳中闪过一道暗光。

"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想知道像艾伦酱这样可爱的男孩子为什么也会自杀呢?"

艾伦原本如绿宝石般闪耀的双眸瞬间黯淡了下来。两人沉默了许久。

啊啊,是不是问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啊。

韩吉看着低着头走路的艾伦,揉了揉自己本来就很杂乱的头发。

"嗯……不想说也没关系的哦,毕竟……啊,要到了。咦?"

艾伦像是如释重负一般呼了一口气,听到了韩吉的惊呼正想确认发生了什么,猛的一抬头却看到了那个无比熟悉却又十分陌生的身影一一

"利威尔?!"



TBC


啊……不会写啊……[抓狂]
有些设定可以看序哦(其实并没有什么用……


评论

热度(5)